搜狐奥运联通奥运
在田径项目当中,4x100米接力项目无疑是最扣人心弦的团体项目,为了更好地提升比赛成绩,对这一项目的技术型研究已经细化到各个环节当中。正值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白热化阶段,《纽约时报》也发表了一篇4x100米的技术分析文章,向广大的田径迷们揭露如何让接力跑项目当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。
  在《纽约时报》的这篇技术分析当中,他们的“技术指导”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接力赛项目的教练乔恩-德鲁蒙德,他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中率领美国队夺得4x100米接力跑的金牌。在4x100米接力赛当中,各个阶段的4棒选手设置方面需要非常讲究,而这也会影响到整个接力跑项目当中的各个环节。除此之外,在交接棒区的跑动协调性,以及交接棒的传递过程中,都需要非常高的要求。
  1、四棒选手的设置——各名球员擅长不同
  德鲁蒙德表示,第一棒的选手一定要选择爆发力最出色的运动员,并且需要出色的弯道技术;第二棒的选择上则会以擅长更远距离的选手为主,通常找的是平时跑200米单项运动员,原因在于从直道再到在交接棒区当中,这段距离总共有125米,优势更能发挥出来.
  第三棒的选手通常被认为是最难跑的,由于处于弯道区当中,因此要求选手拥有出色的弯道技术,能够在接过棒之后立马跑玩到,另外同时也要求他能够全力跑完125米的距离;而最后一棒的选择上往往是队内速度最快的选手,因为这要求运动员能够在最后阶段里保持领先的优势,或者是疯狂追赶领先的对手。
责编:兰克辉    日期:2012-8-10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
编辑推荐